107.05.02      華山2站辦感恩茶會 獨居嬤喜過母親節
更新: 2018-05-02 4:55 PM

華山2站辦感恩茶會獨居嬤喜過母親節,2站站長王博弘(後排左四)、新竹地區縣站長張育瑜(後排右四)。(林寶雲/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林寶雲台灣新竹報導)五月溫馨母親節即將到來,華山基金會新竹2愛心天使站,2日上午在新竹國軍醫院一樓大廳舉辦成立2周年感恩茶會,邀請善士、義工陪同長輩歡聚一堂,並提前慶祝母親節。會中特別邀請諾貝兒幼兒園小朋友表演唱歌跳舞及送康乃馨給阿嬤們,另國軍醫院提供做義診與衛教服務。

為擴大新竹市三失老人照顧服務,華山基金會於105年4月設立新竹2愛心天使站,提供關懷訪視、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目前共服務70位長輩,每位長輩都受到細心照顧。有位75歲獨居新竹市的阿嬤,遭丈夫離棄又喪子,長久以來孤單度日,在愛心天使站的關懷下,重展笑顏喜樂面對人生。

站長王博弘表示新竹2愛心天使站,主要服務北區與香山區。投入2年來,看到獨居老人越來越多,希望大家孝順要及時,並找時間多陪家中長輩。原在一家知名餐廳服務的王博弘,外公離世讓他重新思考人生,於是開始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他說人要失去才懂得珍惜,看到服務的長者們常會想起疼他的外公,所以對他們總是如親般的照顧。

新竹地區縣站長張育瑜指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新竹區有6個辦公室14個天使站。目前服務近9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除常年至獨居長輩家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另還有電話問安,撫慰長者寂寞等。

人間處處有溫暖,尤其在人情味特別濃的台灣。不僅有人情味,許多公益團體及善心人士總是竭盡所能把溫暖帶給需要幫助的人。愛老人動起來!華山基金會希望善心人士加入義工行列以行動支持關懷或愛老人長期認助計畫,1250/月或15000/年就能幫助獨居長輩,讓愛在生命中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