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06      華山愛老人動起來 百歲人瑞同過節
發稿時間:2018/05/06 15:33 最新更新:2018/05/06 15:47

華山基金會6日在開南商工舉辦2018年常年服務暨「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活動,邀請4名百歲人瑞到場同慶,場面溫馨歡樂。中央社實習記者蕭惠敏攝 107年5月6日
(中央社記者蕭惠敏、唐聲揚台北6日電)彰化銀行贊助華山基金會,今天在開南商工舉辦「愛老人,動起來」關懷活動,吸引近200位長者一同看表演、玩遊戲,當中包括4位百歲人瑞,提前慶祝母親節。

活動安排義剪、按摩及彩繪,規劃九宮格投準及坐氣球等遊戲,還致贈每人一朵康乃馨。華山基金會公關社資部副主任游麗真表示,協辦的彰銀與開南商工恰巧都擁有百年歷史,也希望在場長輩都能「呷百二」。

現場最高齡的何奶奶107歲,膝下無子女,獨居於文山區,儘管年紀過百,何奶奶仍堅持以推車親自買菜下廚,更秉持要活就要動的精神樂觀生活。何奶奶說,今年能與這麼多人一起過母親節,非常高興。

彰化銀行副總經理王洪綱表示,近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舉辦各類的公益活動,自家員工也擔任志工,希望能夠為企業的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社區守望相助、長照和高齡社會問題不容忽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關注弱勢長者。

華山基金會長期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推動「因為有您」計畫,每月捐款新台幣1250元,就能幫助弱勢長輩一整年,盼大眾能伸出援手,認助送愛到家服務。(編輯:張芷瑄)107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