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31      竹縣首創用智能手錶守護獨居老人 100位老者受惠
更新: 2018-05-07 5:54 PM

新竹縣政府為守護獨居老人,今天發送100個智能手錶給縣內100位獨居老人。(陳育賢攝)
 
為守護獨居老人,關懷其居住安全與身體健康,新竹縣政府特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經費,並結合台灣關愛發展協會,今天發送100個智能手錶予全縣100位獨居老人,希望隨時能照顧到這些長輩。

社會處表示,新竹縣是繼澎湖縣之後本島第1個推動智能手錶守護獨居老人的縣市,除了可管理長輩的健康數據,當意外發生,還可及時出動醫療資源介入緊急處理。另外,護理人員和長輩也可透過電話互動,讓獨居老人覺得安心。

智能手錶可即時主動定位,從APP遠端掌握長輩的行蹤,另外還有雲端健康管理、親情電話速撥、獨立雙向通話等功能。

縣長邱鏡淳指出,新竹縣幅員廣闊、尤其偏鄉資源更是缺乏,加上於社工員有限,智能手錶運用在遠距照護,可造福更多獨居老人,不過,他也提醒相關單位要確認偏鄉基地台收訊狀況,落實創新科技的產品和服務,不要讓這項社福美意功能打了折扣。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