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31      新北好市金鑽獎開跑 鳥來嬤當評審
2018年05月31日 17:14 中時
曾百村
 

新北市政府31日舉辦第3屆「新北好市金鑽獎」於31日正式起跑,並邀請到「鳥來嬤」吳敏(圖中)擔任評審,以銀髮觀點出發,讓整場比賽更有看頭。(曾百村攝)
新北市政府第3屆「新北好市金鑽獎」於31日正式起跑,今年報名數量創新高,共有37座市場、650攤位角逐10個優良市集和25個金鑽名攤獎,另外今年也邀請到「鳥來嬤」吳敏擔任評審,以銀髮觀點出發,讓整場比賽更有看頭。

今年新北好市金讚獎除了依不同市場類型及攤位特色訂定評核標準,另外還將市場分為「觀光市集組」及「社區友善組」2組;名攤則分成「即食餐飲組」、「食品雜糧組」、「農產蔬果組」、「肉品生鮮組」及「生活百貨組」5組外,還增加「銀髮友善市集」及「青年創新經營」,鼓勵市場及攤商以更周全及創新的方式經營。

鳥來嬤表示,自己平時都在傳統市場買菜,常常提得大包小包,又擠又熱又累,這次實際走訪泰山市場後對市場印象完全改觀,新北市場逛起來好舒服,除了有冷氣外,走道平坦寬敞且乾淨不溼滑,走累了還可以坐著休息,更有些攤商提供寄放貨或送貨回家的服務,對老人家的服務「揪搭心」。

泰山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經過市場自治會幹部及各個攤商的努力,泰山市場去年獲得「社區友善組優勝獎」殊榮,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今年除了建立自己專屬的網站,也積極跟周邊社區合作,辦理銀髮健康管理活動或是老人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活動,希望今年能獲得銀髮友善市集獎項肯定。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近年來市場處除了將市場公廁更換為坐式馬桶或裝設扶把外,軟體面上更協助市場與當地衛生所或社區合作,逐漸將市場定位為社區中心,也期望透過市場競賽活動提供良性競爭平台,刺激市場思考軟硬體改進方向,以帶動市場的轉變及進步,進而提供民眾更好的消費環境。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