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5.31      華山感恩餐會 行動碳烤業者免費烤肉給長輩吃
2018年05月31日 17:58 中時
呂妍庭
 

替獨居老人義剪2年多的理髮師楊宏抱也現身免費服務,替長輩打理門面。(呂妍庭攝)
嘉義縣華山基金會民雄愛心天使站設站滿13年,31日舉辦感恩餐會,鑑於老人家要吃到烤肉的機會不多,站長鄭雅純特別情商碳烤行動車業者林宏原協助,本身就是華山善士的林宏原、黃莉友夫妻不僅一口答應,還一早就準備上萬元食材,頂著大太陽揮淚如雨地烤肉,盡管流得滿身汗,兩人都說難得有機會替老人家服務,「付出得很歡喜」。

民雄愛心天使站至今已陸續服務247位三失長輩,今早在民雄酒廠舉辦「足促咪愛老人烤肉趴」13週年感恩茶會,邀請平時受服務的長輩與義工、善士相見歡,現場除有養身操教學,礙於年長者愛在心裡口難開,基金會協助長輩製作咖啡渣感謝卡,借由畫畫或文字對心中想感恩的人表達感謝之意,搭配播放1年來的回顧影片,邀請長輩與來賓一同切蛋糕慶生,長期支持華山老人服務的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同仁和「嘉義縣臺灣文藝發展協會」理監事們,也到場與長輩一起同樂。

前晚做生意做到凌晨的林宏原一早就把行動碳烤車開到現場,黃友莉火力全開,大火快炒大鍋飯和麵,熱得直呼「很開心」,林宏原說,自己年輕時曾放浪過,現專心做碳烤生意,只要有空就投身公益,像育幼院、教養院都去過,透露因長期支付華山常年服務,這次雅純一開口,他馬上就答應,希望能讓老人家吃到他的愛心烤肉。

經營臭豆腐攤生意的尤美蘭也一同響應,送來一大鍋素麵線給牙口不好的老長輩放心食用,還說林宏原夫妻很有心,能和好朋友一起為公益付出,「也是一種福氣」。除了林宏原夫妻等人義務相挺,替獨居老人義剪2年多的理髮師楊宏抱也現身免費服務,替長輩打理門面。

鄭雅純說,5年的服務生涯裡,曾在一次訪視時無意間發現長輩昏倒在地,只好報警破門而入,另也常接到警察電話通知,有失智長輩走,指名要阿純協助送回家,指服務過程雖然辛苦,但每次辦活動能獲得各界幫忙,「很感心」,希望各界繼續為在地三失弱勢老人,找回溫暖與幸福,讓天使站不再只是天使站,更是所有長輩們第2個家。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