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1      周六何處去?田中國小有愛老人運動會之華山大夜市活動
2018-06-01 19:51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華金基金會2日在田中國小舉辦第六屆愛老人運動會,首度增加華山大夜市活動,邀請獨居長輩和小朋友幫忙宣傳。記者何烱榮/攝影
迺夜市是很多人共同的成長記憶,華山基金會2日上午為獨居的阿公阿嬤安排「愛老人運動會之華山大夜市」活動,邀請300多名獨居長輩參與,彰化縣縣站長黃玉芬說,歡迎親子一起到田中國小與阿公阿嬤同樂。

彰化縣田中鎮70歲的張姓男子19年前太太辭世後獨居至今,四年前華山基金會列為服務對象。阿公說,很感謝華山的小胖(華山田中站長陳春程)來到家裡看他,陪他聊天,他早已將華山當成第二個家,每兩、三天一定要到天使站走走。

張阿公說:「從前常和太太一起逛夜市、吃牛排,回想當時真是幸福!她離開後,就再也沒逛過夜市了。明天我會參加,回憶一起和老伴在一起的往日歲月。」。華山為這場「愛老人運動會之華山大夜市」舉辦宣傳活動,邀請張阿公代言,他很開心的跟小朋友撈金魚、玩套圈圈和彈珠檯。

黃玉芬說,迺夜市(逛夜市)是許多人共同的成長記憶,不論是空氣中的誘人香味、映入眼簾的鮮豔招牌,似乎都能深刻地勾起回憶,今年是第六次舉辦,配合愛心單位喜寶運動行銷團隊準備經典的夜市遊戲,讓獨居長輩和親子重溫70年代台灣夜市的氣氛和熱鬧景象。

「華山基金會選在端午節前夕,為彰化縣的獨居長輩舉辦老人運動會,今年首度融入台灣夜市元素,讓獨居長輩走出家中參與活動。」黃玉芬說,彰化縣還有近1100名獨居長輩的經費無人認助,希望此活動號召鄉親多支持「一日助一老、每日40您最好、1250認助計劃」,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加入愛老人行列。愛心專線:(04)8366-755黃小姐 劃撥帳號:19960885 戶名:華山基金會(註明:彰化區-愛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