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9      佐儀公司揪包3600顆肉粽 分贈弱勢家庭與社區老人
2018-06-09 15:14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代理日本知名籃球品牌molten的佐儀公司,今天在彰化鹿港佐儀會館與志工們一起包了3600粽子,分享給鹿港福興地區弱勢家庭及社區老人,佐儀公司董事長謝榮通表示,這些粽子將致贈給近400戶家庭,另外也準備600顆粽子慰勞辛苦的警察,讓他們提早過佳節。

佐儀公司為關懷弱勢家庭有個溫馨的端午佳節,特別商請台灣廚師聯盟理事長謝秀櫻協助,準備有3600多顆肉粽分享社區及弱勢族群。謝秀櫻說,為了要包這些肉粽,光是備料就花了2天的時間準備,志工們分工合作,清洗粽葉、洗米、炒料,包好過水再蒸,如此粽子才會Q轉,老人家方便入口。

彰化縣愛心配送協會理事長紀慶堂表示,謝榮通董事長與團隊秉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為善不落人後精神,幫助弱勢角落邊緣戶,讓邊緣獨居老人、單親家庭獲得支持與溫暖。

彰化縣議員凃淑媚表示,福興鄉盛產糯米,很感謝在地企業照顧農民、扶助弱勢,選用在地食材包最好吃的香菇肉粽,再加上志工媽媽滿滿的愛心,就是要讓弱勢家庭能感受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