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1      竹山擴大老人供餐服務 讓年輕人安心打拼
更新: 2018-06-01 7:36 PM

左起竹山鎮公所社會課長陳建中、鎮長黃丹怡、延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館梅秀、中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豪共同參與竹山鎮老人餐飲服務啟動記者會。(林萌騫/大紀元)
【大紀元2018年06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台灣南投報導)竹山鎮公所1日與有供餐經驗的富州、延正及中崎等社區合作,擴大辦理65歲以上老人餐飲服務至全鎮11個里,希望藉由該服務關懷鎮上年邁長者餐飲服務需求,同時經由送餐服務做居家關懷,看看長者在家是否平安,讓年輕人能安心工作,不必為家中年邁父母親操心。

竹山鎮長黃丹怡表示,此項65歲以上長者餐飲服務於去年12月起評估辦理,期間克服行政、區域遼闊及志工人力等困難,並在經費編列上獲得代表會審查通過,順利跨出全鎮老人餐飲服務的第一步。

黃丹怡指出,開辦老人餐飲服務的目的,是要鼓勵本鎮65歲以上一般及特定長者,多走出戶外到社區參與各項活動並一起共餐,用餐時間為中午10時30分至12時30分。對於行動不便或特殊原因無法共餐的長者,則由社區安排志工人力將餐點送達個案家中。

她也談到,送餐服務不只是送一個便當過去給長者食用而已,更重要的意義在於順便做訪視,看看老人在家平安嗎?黃丹怡以公所同仁為例,經由送餐志工的通知,才知道家中的父親昏倒在地,無法開門接便當,所以快速趕回家將父親送醫治療。

按照鎮公所的規劃,已開辦社區關懷據點供餐的3個里,將供餐經驗和服務範圍延伸至周邊的幾個里。富州社區的供餐範圍包括社寮地區的山崇、社寮、中央及富州等4里;延正社區負責延字輩的延和、延祥、延正、延平、延山等5個里;中崎社區的服務範圍則包括中和及中崎里。

至於用餐費用,一般65歲以上老人送餐60元、共餐40元;包括低收入戶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低﹙中低﹚收入戶中重度以上獨居身心障礙者等特定對象,65歲以上老人送餐40元、共餐20元。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