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1      好暖!路人買便當送他 流浪伯落淚:今天終於吃飽……
【大紀元2018年06月01日訊】
 
台灣一位熱心女網友,近日上班途中路遇一名流浪老人,阿伯向她開口借100元台幣,坦言自己「真的餓壞了」。網友當即為他買來熱氣騰騰的美味便當,老伯吃上便當竟激動落淚,哭著說:「今天終於可以吃飽……」令一眾網友備感心疼。

一名台中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日前,她於上班途中,在豐原火車站附近準備搭車去南區工作,卻意外在路邊遇到一名渾身髒破的流浪老伯。

老伯穿著又髒又破的長衣長褲,頭戴一頂舊棒球帽,露出幾綹灰白凌亂的頭髮。他神態窘迫地向網友開口「借100元」買食物,表示自己「真的肚子很餓!」……

看到老伯一把年紀仍流落街頭,過著三餐不繼、風雨飄搖的生活,令女網友心中備感酸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如果這是自己的父母……女網友心中不忍,當即付錢為老伯買來熱氣騰騰的便當。

老伯用一雙布滿皺紋的手顫抖地接過便當,緩慢打開來慢慢地品嚐,似乎每一口都格外珍惜。儘管只是一個大眾眼中再普通不過的便當,卻令老人感動落淚,他哭著說:「自己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今天終於可以吃飽……」老人的舉動,令女網友大呼心痛。

很多網友看後感到不捨,並紛紛留言表示:

「謝謝妳的善心。」「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溫馨的故事,好人會有好報……」「妳很棒!社會上如有更多像妳這樣的人多好……」「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善良的人會有福報的。」「妳好暖!為妳按讚,加油!」「可憐的老伯,同齡人都在家安享晚年,含飴弄孫,他卻居無定所、流落街頭……希望有更多人去幫助他。」

更有熱心網友留言表示關注,要找到阿伯提供給他幫助:

「他在哪裡?我願意幫助他。」「在哪裡可以找到阿伯,可以幫忙轉介社會局。」「艷陽高照,氣溫攀高,有沒有人可以提供短袖衣物給他?」「動員大家一起來,希望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