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08      端午關懷社會學生包愛心粽贈獨老
2018年06月08日 15:31 中時 林欣儀

市議員江肇國(右起)、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與立法委員黃國書動手包粽子。(林欣儀攝)
為讓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也能感受外界關懷,台中市教育局8日舉辦「情有獨粽學子花現愛」活動,由國中學生親手包出一顆顆健康又滿溢愛心的薑黃粽,贈送給獨居老人們,許多學生第一次包粽子,都顯得手忙腳亂,現場氣氛溫馨。

拿起一串串學生親手包好的薑黃粽,教育局長彭富源代表贈送給老五老基金會、華山基金會代表,將分贈給台中市獨居老人。彭富源指出,品德教育的培養應從小扎根,透過學子包粽子關懷獨老的活動,讓學生在動手實作的過程中,也能學到關懷與分享。

除鼓勵學生實作、關懷社會的心,彭富源與參加活動的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江肇國也拿起粽葉,親手嘗試包粽子,只見有的人包起粽子來手忙腳亂,趣味橫生。就讀忠明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的溫姓學生說,第一次包粽子感覺很新奇,雖有點忙亂,但只要把握住手感,就會越包越好。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也到場幫學生打氣,他表示,台中市推行的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涵蓋率為全國第一,透過送餐達到訪視長輩的目的,而學子們在傳統粽子中融入現代感,可讓長輩們吃得健康、又實際上了一堂食農教育,更具意義。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