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14      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中市府辦就業系列講座
2018年06月13日 18:37 中時 陳世宗
 
依據內政部公告,全國老年人口截至3月達14.05%,即每7人就有1名老人,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且台中市45歲以上的求職者逐年攀升,可見未來勞動人口老化趨勢。為讓中高齡續留職場,充實競爭力,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持續辦理「改革再造 重現榮耀」中高齡再就業系列講座活動,期盼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傳授,幫助中高齡者順利重返職場。

「改革再造 重現榮耀」系列講座包含職涯分享、求職面試技巧及職場實作體驗等活動。6月活動與產業合作,辦理多元有趣的實作體驗,邀請到「B型企業-成真咖啡」帶領大家體驗烘焙咖啡豆、手沖咖啡;並與「百大青農-囍朵農創」合作,利用農場實作,讓中高齡者體驗有機作物生產過程與各式各樣農事作業。此外,也與「富雨陽傘」合作,辦理陽傘製作體驗,讓中高齡者了解傳統產業職場環境,期盼中高齡朋友找到自我職涯方向,開創職場第二春。

黃荷婷表示,中高齡者是國家社會重要資源,未來市府將開發更多適合中高齡者的工作機會,並鼓勵企業善用中高齡者的經驗與價值,期盼協助更多企業及勞工朋友共同面對高齡化社會,營造友善中高齡就業環境,共創雇主與員工雙贏。


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將持續辦理各種職涯講座、職場體驗、職場實作、職涯成長團體、履歷健診、職業適性診斷等多元活動,歡迎中高齡朋友踴躍參與,讓中高齡求職更加順利。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中市職涯發展中心 ( http://cdc.taichung.gov.tw/ )或臉書粉絲團查詢,也可電洽服務專線04-25250517。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