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6.26      身障者出遊無障礙 屏縣推8條友善旅遊路線
2018-06-26 23:15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縣在吾拉魯滋部落及大鵬灣設置手搖三輪車,鼓勵身障者及長輩體驗,昨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及泰武鄉長邱登星(左一)率先體驗。 記者翁禎霞/攝影
 
暑假到,屏東縣府以旅遊復康巴士為身障者開發8條友善的輕旅遊路線,暑假期間主打「銀夏246」,如果在周一至周四間叫車,並符合相關規定,就可享有免費服務,另外為鼓勵身障者出遊,縣府還添購了手搖三輪車,要讓身障者也可享受騎乘單車的快感。

為宣導友善輕旅遊路線,縣府昨天請來患有脊髓型肌肉萎縮症的趙致翊全家體驗,趙爸爸坦承,每次全家要出門旅遊,光是訂車、訂旅館或安排餐廳,就會發現要為身障者尋找適合旅遊點,真的不容易;這次他們全家特別搭乘旅遊復康巴士,到萬金教堂、吾拉魯滋部落、185林蔭大道旅遊,便利且有趣。

縣府表示,目前旅遊復康巴士每月出車次數約10趟,年底還會再添購一輛,暑假期間為鼓勵身障者結伴出遊,縣府還推出「銀夏246」,周一至周四叫車,符合4人以上同行、其中1名身障者年滿65歲以上等規定,可享免費,其餘時間收費是以每公里5元計算。

這次規劃8條旅遊路線還連接全縣近300家友善餐廳,包括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涼山遊憩區、霧台谷川大橋、竹田驛園、大鵬灣、海洋生物博物館、高山巖、鵝鑾鼻公園等,預約電話08-7890608。

另外,縣府還添購手搖三輪車,目前在大鵬灣及吾拉魯滋部落各放5輛,供身障者或年滿65歲以上長者免費使用,8月在竹田驛站及六堆文化園區也會設置。屏東縣長潘孟安與泰武鄉長邱登星等人昨率先體驗,希望呼籲更多身障者走出戶外。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