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3      "注意老人出沒" 可愛標示防車禍!
華視 2018年7月4日 下午 01:30

新竹縣 /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台灣已經步入高齡社會,而在新竹新埔鎮、關西鎮高齡人口更邁入超高齡。新埔分局統計,轄區內死亡交通事故,65歲以上占約近四成,為了減少傷害,因此特別製作了「注意老人出沒」的可愛交通標誌,讓行經車輛特別注意,另外也發放反光條,貼在老人家的代步車上,增加安全性。


開車一個不注意,意外就這麼發生了,但這樣撞上老人家的恐怖車禍在新竹新埔鎮、關西鎮卻時常上演。新埔分局統計,轄區內死亡交通事故,65歲以上占約近四成,主要就是因為這裡已經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居民大多是老人家,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派出所想到這樣的方法。

開車駛入,就可以看見這大大的標識,人家是當心有野生動物出沒,這裡可是要注意有老人家出沒,可愛的圖示馬上吸引駕駛的眼光放慢速度,另外派出所也幫忙發送反光貼紙,貼在代步車上,增加老人家用路安全,警察先生的用心,轄區民眾都感受的到。

除此之外,當你收到提醒簡訊也別意外,因為當地還和電信業者合作,發送「交通簡訊」即時訊息,提醒用路人要多加注意,就是希望長壽鄉的阿公阿嬤們,能夠更加安全、更長壽點。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