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8      向高雄志工致敬 藝人齊聚歌頌愛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2018/07/08 16:35

▲活動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主辦。(圖/記者許高祥攝)

向高雄志工致敬公益演唱會昨(7)晚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演藝廳舉行,由蔡衍明愛心基金會主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等單位強力支持,該演唱會自102年起辦理至今已達80場次,超過8萬人參與,今(107)年以志工為主題,第7場次踏上熱情的港都高雄,7位藝人輪番獻唱21首動人的懷舊金曲,感謝高雄志工長期投入社會服務的辛勞。


「今天我顧人,明天人顧我!」今年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強調互惠精神,為鼓勵大家一起做志工,邀集眾多藝人擔任一日志工大使,以行動為全台各地的志工熱情獻唱,慰勞長期參與志工服務的叔叔、伯伯、阿姨們,並期許更多人一同投入志工服務,關心社會,參與公共事務。

高雄場次由知名搞笑藝人NONO擔綱主持,甫開場即笑聲連連掌聲不斷,爾後知名歌手沈建豪、董育君、蘇宥蓉、陳思安、朱海君、楊哲及方寧等帶來〈你是我的生命〉、〈掌聲響起〉、〈鼓聲若響〉、〈溫暖的心〉等國台語金曲,不僅唱出濃濃的古早味,也喚起長輩志工無盡的回憶。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祥和友善的社會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志工不只為社會帶來溫暖,更為高雄這個港都城市創造許多生命力,在高齡化的趨勢下,更需要你我互相關懷與照顧。現今高雄志工總數已超過11萬人,分別於社福、環保、巡守、文化、衛生、教育等25個領域多元發展,期許更多民眾一起行動做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