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0      長榮大學運技系參與社會責任計畫 與社區一起健康樂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711 14:23:49)
長榮大學綠色社區根與芽行動在地實踐社會責任計畫—「發展社區樂活學堂」,自計畫試辦期起,每週運技系師生帶領社區長者推廣多樣化的酷老運動,4月起也將觸角延伸至一般社區居民、國中生以及培養未來推廣酷老運動的種子。

計畫中開設「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檢測員培訓班」,訓練社區居民及長大學生檢測長者平衡能力、協調能力、身體柔軟度及心肺耐力的能力。培訓班不僅有學科訓練,學員並到大潭社區關懷據點實習,替長者檢測體適能,未來得以成為進入社區擔任推廣酷老運動的種子。

除了延續銀髮族運動課程外,4月份開始,運技系三年級67位學生於5月30日、6月6日及6月13日連續三週,進入沙崙國中,帶領國中生從事間歇體能訓練。學生從海報製作、設計教案、課堂不斷演練帶領技巧再實際到場域操作,跳離傳統教學理論模式,以實際行動學習體驗運動指導。運技系林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國中教學,看到國中生的回應,覺得很有成就感。

本計畫負責人為長榮大學運動競技系副教授陳安妮,她表示,運競系的學生,不少未來會從事運動健身指導員、銀髮族健身指導員等相關工作,社會責任計畫讓學生在課堂學習之餘,得以同步到社區指導長者,不僅促進社區長者的健康狀況,學生亦可累積實作經驗並學以致用。

訊息來源:長榮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