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6      影/美式露營車改為高級義剪車 內部華麗大公開
2018-07-16 22:26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今天首站在香園紀念教養院,一個半小時就剪完40人。記者郭政芬/攝影
以往義剪常舉辦於公園、騎樓、停車場,民眾和設計師汗流浹背,一不小心,東西還被風吹走,新竹今天出現一台寶島義剪車,這部美式古董露營車內裝冷氣、剪髮區,設有紫外線消毒箱等,讓義剪可以舒適高檔,未來將全台跑透透,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走進義剪車,內有兩面大鏡子,民眾坐在椅子上,不怕風吹日曬。內裝以木質風為主,牆壁有彩繪圖案,活潑亮麗,六位設計師在旁,每次兩位民眾一同剪髮,今天首站在香園紀念教養院,一個半小時就剪完40人。

寶島義剪車團員翁嘉佑說,他們在香園紀念教養院服務義剪長達13年,由於義剪務多半數是老人、小孩以及一些弱勢團體,他們看見地點不友善,民眾在大太陽下等待,非常辛苦。一年多前,決定要提供更舒適的環境,改善環境且具備便利性,正好看到一台60年代的美式古董露營車,開啟了改裝想法,決定拆掉內部的衛浴、客廳、床鋪,設為專業剪髮區。

這項創意花費三百多萬元,鄭姓團長本身也是資深設計師,還特別去考拖車駕照,今天首次在新竹亮相,吸引不少民眾目光。團員說,有興趣或需要的團體,可加入LINE留言,未來希望能跑遍每一個鄉鎮,也歡迎有志一同的義剪師,一起來義剪,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翁嘉佑說,十分有型CQ2快剪專門店義剪近20年,因美髮而壯大,所以用美髮來回饋社會,這次的寶島義剪車內有專門剪髮店一樣的設備,包含紫外線消毒箱、集塵器等,7月28、29日與家樂福、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