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5      地方萬花筒》華山盃老人k歌大賽海選 老人家展歌喉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7/25 23:41

▲華山基金會舉辦「華山盃老人K歌大賽」南彰海選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25)
「愛老人中秋亮起來老人k歌大賽」首場海選,吸引23位長輩參賽,現場來賓、義工們更組成加油啦啦隊,為這群平時只能對著電視機、收音機唱歌的長輩們加油打氣。

經過一個早上比賽,第一名是北斗站許添福、第二名永靖站邱樹、第三名社頭站林專、第四名田尾站范鎮煙、第五名田尾站-劉坤宗。

華山基金會彰化縣站長黃玉芬表示,田尾鄉91歲的獨老李陳粒,是參賽者中年齡最高,從小環境因素未受教育不識字,加上子女相繼過世、生病,由於平常偶會哼唱兩三句,經鼓勵下,參加社區歌唱班,唱歌成了最大的精神寄託。自從知道要參加華山基金會舉辦的歌唱比賽後,興奮地不斷練歌,最後沒有入選,但還是很高興。

黃玉芬說,另一位家住芳苑的七旬獨老歲陳文路阿公,年少時當兵退伍便北上工作,由於排行老大,背負家庭重擔終生未娶。在外打拼40多年等到年老返鄉時母親已故,憶起兒時母親的疼愛,比賽時選唱心頭肉這首歌,代表對於母親寸寸思念,獻給天上的媽媽,更希望藉由歌曲表演,讓大家感受愛要及時、孝要及時。

田尾鄉長陳君栓、縣議員劉淑芳也都到場為長輩加油,陳君栓也提醒大家,社會邁入老年化,希望各社會大眾,多關心身旁的朋友,關懷厝邊老人,一起照顧弱勢老人。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