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6      我很好…電話掛斷偷拭淚 獨居老人需要人陪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2018/08/16 16:26
 
每天醒來,有家人、同事和朋友可陪你說說話,但對於獨居長輩來說,他們可能一整天、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都沒有人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心情;臉書「華山基金會」日前上傳一支影片,描述獨居老人因家人長期在外工作,獨自生活感到寂寞。

影片中,女兒將帶著孫子離開台灣,年邁的母親在機場向女兒哽咽地說「我會保重自己,不要擔心,好好照顧自己,照顧孩子」,表面上堅強,卻在女兒轉過身後留下淚來。

回到家後,女兒打電話關心,為了不讓孩子擔心,母親回答「你不用掛心我,我很好啦,你們要自己照顧好就好啦」;電話掛斷,母親忍不住掩面痛哭,她知道兒女有很多原因無法留下,母親只能逞強說「不用擔心我,我很好」。

許多年邁的父母,為了不讓外地工作的孩子擔心,總說自己沒事,卻默默忍受獨居帶來的不便,比起金錢的援助,他們更需要陪伴;你多久,沒有和家裡的長輩說說話?

因應中秋節即將到來,華山基金會推出「2018愛老人中秋節亮起來」活動,透過線上捐款幫助獨居老人生活更圓滿,讓他們在佳節時刻也能感受到溫暖,有意捐款者,可洽詢華山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