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3      醫院為家陪伴病兒成長 陳吉生投身公益
2018-08-03 22:27中央社 高雄3日電
 
因兒女都罹患地中海型貧血,61歲的陳吉生一度以醫院為家,無怨無悔照顧並陪伴兒女成長,更以同理心投入公益活動,協助罕見疾病家庭走出陰霾。

陳吉生今天接受高雄市社會局與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模範父親表揚,雖然一路走來辛苦,但他無怨無悔接受上天給他的考驗及人生功課,也發願助人。

陳吉生的長子是早產兒,罹患先天心性臟疾病及地中海型貧血;相隔5年後,女兒出生,又被診斷罹患地中海型貧血,即使親友曾力勸他放棄,但夫妻倆選擇繼續養育這對兒女,因兒女頻繁就醫,開始了以醫院為家的生活,並投入罕見疾病關懷宣導工作,協助罕見疾病家庭走出陰霾。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年齡最高者為93歲歐萬土,出生於日治時代,務農為生,年輕時家中極為貧苦,刻苦節儉養育4子1女,栽培孩子長大有成,他也擔任10多年的義警,為地方治安貢獻心力,並曾捐出三分多的林地提供造路,造福人群。

高雄醫學大學名譽教授林立民退而不休,持續到偏鄉行醫,並投入臨終關懷,還設立大同金齡書坊鼓勵銀髮長輩參與社會活動,透過體能訓練、英語學習及手機操作讓銀髮族身心靈成長,也獲模範父親表揚。

頒獎人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肯定父親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並表示今年評選出27位模範父親,每位都有令人感佩的人生故事。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