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6      愛心小貨卡 開進部落做饅頭
2018-08-06 23:52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台南市肉粽夫妻檔林波(右3)和靳寶儀(右1)帶著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長輩動手做饅頭。 圖/南投縣府提供
台南市肉粽夫妻檔林波和靳寶儀3年前起開始環島送愛心饅頭,兩人開著3.5噸小貨卡前進有需要的偏鄉或弱勢機構,最近小貨卡開進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帶著部落老幼DIY且品嘗美味饅頭,今年預計環島120站。

林波指出,夫婦倆在台南賣肉粽逾20年,4年多前起心動念想行善,規畫環島做愛心,選擇製作發送工具和材料不繁雜,且做法簡單的饅頭,之後就開著車齡20多年的小貨車,以貨車為家展開愛心之旅。

愛心饅頭小貨車最近開進仁愛鄉南豐村家庭托顧住所,個性大方的靳寶儀解說饅頭製作過程,像說故事般迷倒部落族人,林波則配合妻子,協助參與的原民老幼完成體驗。

靳寶儀說,深入偏鄉教長輩或孩子做饅頭,除想帶給他們新的刺激,也盼為部落帶來歡樂氣氛,更希望受助者日後能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南豐家托住所為表達感謝,回贈所內自耕作物,負責人陳福枝說,所內長者和部落內的孩子少有機會能從事DIY體驗活動,因此送上自家所栽種的農作物,祝福其環島公益行動能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