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4      熱情活力注入社區 長輩熟練操作3C產品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15 10:12:10)

社區長輩在實習生的導引,學習使用臉書
 
 「我孫女拿我手機去玩,不小心就把臉書刪掉了啦!怎麼辦?」「啊我不記得密碼了耶!怎麼辦?」一進門就看到長輩們在座位上等著「老師」的到來,而當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實習生們到面前坐下,長輩們就像看到醫生似的,開始把這段時間的疑難雜症通通一次報告,以求得到解答。

繼上次實習生們來桃園區平鎮市的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帶長輩們使用臉書後,這次又再度回到這裡,解決長輩們對臉書的各種問題,並且再次將公益傳播VIP的執行方式加深在他們的腦海中。

實習生李文伶認為,教導長輩們操作3C設備時應該要更具有耐心。長輩們常記了這步驟忘了上步驟,因此當我們教導時,應該要不斷地反覆訓練,「該注重的是複習前面的程序。」

實習生呂宥霆說:「其實跟我原先設想的情況略為不同。」在整體的教學中,不僅積極度超乎想像,長輩們還會互相協助,「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我們這邊阿?」聽到這句話,覺得自己已經與獅子林緊密連接,「希望還有下次的機會再來到獅子林!」

實習生陳佳雯表示,長輩們問了很多超出原本預想的教學內容,例如:如何登入帳戶等等問題,但在教學的過程中,她感受到了長輩們積極學習的態度,佳雯也期許「自己將來也能夠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令實習生邱晟芳印象最深刻的是長輩們的熱情與幽默,有一位大姊說:「我們很難打字啦,手指太粗會按到隔壁的字。」讓全場笑聲不斷。

公益傳播基金會的專案經理詹尹州表示,年輕人用3C產品和社群媒體,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但這些對年長的人來說卻不是這樣,透過年輕人的想法和方式,帶長輩一起與世界連結,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尹州更笑著說:「這也是個訓練年輕人耐心的好機會!」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寶珠表示,藉由與公益傳播基金會合作的活動,將年青人的活力注入到社區中,「看到社區長輩開心地討論著活動,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下次與實習生的相遇。」 希望未來還有持續合作的機會。



訊息來源:公益傳播基金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9166.aspx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