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6      紀寶如熱愛慈善 讓生命亮起來
 
2018年08月27日 04:10 旺報 記者李鋅銅/杭州報導
 
 
來自台灣的「桔梗花媽媽」紀寶如被評為十大中華慈孝人物。紀寶如表示,要做到「慈孝」,一定要付出,要多陪伴孩子、父母,甚至是一些不認識的人。「只要你願意付出那份愛和熱情,你就會珍惜那個當下給自己帶來的快樂。」

人生如戲,紀寶如拍過的戲不可勝數,但真實人生的這部戲,堪稱是最曲折也是最奇妙的一部。在歷經了離家嫁夫,生兒殘疾,意外喪夫,事業失敗,自己酒精中毒,兒子自殘等重創之後,她幾度陷入絕望之境。後來,紀寶如因信仰的力量跨越了種種傷痛與低潮,重獲新生。

2007年,紀寶如創立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秉持著「讓愛發光,讓生命亮起來」的信念,至今與協會400多名志工們,一同關懷了7700位獨居的安養院老人和1165位智慧障礙的小朋友。

2014年,紀寶如成立財團法人桃園市優勝地社會福利基金會,目的就是為了打造一個集安養、文化、慈善、觀光多功能為一體的養生園區,旨在給老人、殘疾人,以及一些退休的資深演藝人員提供一個舒適的安養環境。

在關懷如此眾多的老人、小孩的同時,困難是可想而知的,但紀寶如表示「促使我堅持下去的原因最重要的是一種熱愛,為做慈善事業而付出的快樂是任何金錢都買不來的。」

(旺報)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