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8      大環境衝擊 公益團體秋節義賣受影響
 
2018年09月08日 18:48 中時 莊曜聰
 
 
食安問題加上大環境景氣衝擊,公益團體秋節募款也受影響,台南後壁蓮心園庇護工場生產的蛋捲頗受消費者青睞,往年秋節期間都能賣到逾千盒,但今年受到過期蛋液事件影響,目前訂購僅300多盒,連製作總數量都要往下修正;而北台南家扶往年都會募集月餅致贈受扶家庭,目前還不到一半,感受到社福寒冬。

蓮心園社福慈善事業基金會創立時是照顧溪北新營、白河、後壁、東山等地的獨居老人,附設的啟智中心則收容身心障礙的院生,在南市勞工局輔導下成立庇護工場,有各項職訓課程,包括洗車、農作園藝、手工蛋捲烘焙等,其中手工蛋捲烘焙的產品歷年來銷售狀況都不錯,也讓院生找到一片天空。

近年來由於大環境景氣不佳,加上去年芬普尼毒雞蛋及今年的過期蛋液事件衝擊,雖然庇護工廠使用的原料沒有問題,但仍影響消費者信心,一般民眾及企業訂單都明顯減少,離中秋節還有2個禮拜時間,只有300多盒訂單,連去年一半都不到,蓮心園也決定降低生產數量,以維持產品品質並減輕成本負擔。

北台南家扶往年都有企業或個人會捐贈月餅禮盒給受扶家庭,今年數量也減少很多,目前永康服務處收到善士林進旺捐贈的460盒,新營服務處則有50盒,剛好是受扶助家庭數量的一半,屆時在分配上還得動動腦筋。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