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5      弘道出動乾燥車送暖東石水災區 烘乾衣物棉被一應俱全
 
2018-09-05 16:54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大水淹了家裡一切,有乾爽、暖烘烘的被子可以蓋、衣服可以穿,真好!」 嘉義縣823洪澇災情慘重,災民展開重建家園,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東石鄉社服中心今天在臥龍港代天府廣場,提供「乾燥車」,為服務長輩及災民提供烘衣被殺菌服務,許多災民帶棉被、衣服,更有阿嬤帶全濕契約書,希望幫忙烘乾搶救重要文件。

弘道看見東石偏鄉長者照顧服務需求,去年7月進駐廢校港墘國小洲子分校,至今在東石23個村提供弘道「All In One照顧服務」(簡稱AIO照顧服務),包括823災後乾燥車服務,災民面對潮濕住家,還有每天穿著、蓋著潮濕的衣物與被單,身心跟著憂鬱,潮濕環境是塵螨、疥蟲溫床,引起長輩皮膚病。

弘道台中總會出動乾燥車來到代天府廣場,提供烘乾殺菌服務,衣服、床單經無毒、殺菌、除蟎、脫臭、乾燥五大特點的「乾燥車」殺菌、烘乾出爐,災民開心說「有乾的衣服穿、棉被床單蓋,還可以幫忙殺菌,真的太棒了!」

照顧秘書到肢障中低收入戶阿公阿吉住家服務,發現他老舊屋宅漏水、壁癌連連,潮濕衣物與床單被單也讓身體備感不適,除協助居家修繕,幫他帶潮溼衣物被單到乾燥車烘乾殺菌,阿吉阿公感恩弘道照顧服務。

弘道東石社服中心組長張儀芬說,弘道提供38名長輩居家服務, 823水患弘道東石辦公室也遭水淹設施設備損失嚴重,多名照顧秘書住家也災情嚴重,東石社服中心啟動陪伴服務長輩及災後重建,乾燥車免費服務到7日截止,歡迎有意投入老人服務民眾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