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8      徐林素卿 把長輩當公婆疼惜
 
2018年10月29日 04:11 中國時報 林雅惠/專題報導.攝影
 

南新社區發展協會承老人關懷照顧工作15年來,績效良好多次獲獎,最大推手莫過於現任執行長徐林素卿。林雅惠/攝影

 
南新社區發展協會運作上軌道,承辦老人關懷照顧工作15年來,績效良好多次獲獎,最大推手莫過於現任執行長徐林素卿,現年65歲的她15年前發現溪洲老人愈來愈多,一頭栽入社區關懷據點擔任理事長照顧老人,舉辦各種課程及送餐服務,看見老人走進社區開心過著每一天,她樂此不疲,也成功造就南新社區阿嬤們,成為最活潑的老人。

徐林素卿說,1979年在時任里長余明蔗與地方人士運作和打拚下,由石岩寺提供土地興建康樂台與活動中心,成立了第1屆「南新社區理事會」,社區居民開始有了可以遮風避雨的集會與宴客場所,她從1989年參與社區至今,不論是擔任理事長或總幹事,她都把自己當做最基層的志工。

擔任南新社區總幹事時,徐林素卿因地制宜成功推動老人長青學苑,鼓勵長者外出活動,還執行老人服務、老人政策,每次辦活動她都能號召上百名長者參加,盡心為老人服務的她,同時承辦老人日間照顧,把社區老人全當成自己的公公婆婆,也讓社區變得更有凝聚力。

徐林素卿說,只要老人家願意走出來,關懷據點隨時歡迎他們,她從每位在據點學習的老人身上看到生命的毅力,欣慰長輩們的晚年生活過得如此彩色、有尊嚴,她更佩服老阿嬤們的學習精神,很開心看見她們願意成長,她也更用心規畫繪畫、唱歌、體操、寫字、手語等課程,讓她們自由參與。

由於鄉下地方人才少,參與社區工作又辛苦,徐林素卿也擔心會後繼無人,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社區工作,一起陪伴老人們度過快樂的晚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