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5      機車聯訪超創意 助獨老圓夢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雅志工站,成立22年深耕在地老人服務,除了日常提供的電話問安、關懷訪視等服務外,甚至獨創「機車聯訪」特殊訪視型態,每兩個月號召站內的志工們浩浩蕩蕩一起騎車到長輩家訪視,在馬路上相當吸睛,與長輩們來個意想不到的午茶約會,或是現場彈奏合唱,熱鬧的氣氛讓許多獨居長輩們覺得歡喜,也凝聚志工們的向心力。大雅志工站更細心探詢長輩生命的缺憾與未竟事務,協助他們達成心願,因為這些微小心願背後,對長輩而言蘊含著重大意義。

大雅志工站站長史丹妮表示,最近訪視阿公,看到阿公話變多,也開朗了一點,即使是小小的改變,也是很大的進步。能夠付出愛心的人最幸福,因為有能力伸出援手幫助他人的都是身心安在、充滿幸福的人,也歡迎大家一同加入助老行列,讓大雅區的長輩都能樂活安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臺中服務處主任陳國慶表示,深入在地,才能讓我們更了解老人家的需求,透過志工站的設置和志工們的熱心走訪,把關懷和服務直接進駐長輩的家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