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3      弱勢失能長輩多 華山邀民眾赴藥局認捐
 
2018-10-23 17:45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今天再度發起「因為有您 認助愛的待用品 讓愛延續」活動,捐贈待用尿布、看護墊、營養品給華山基金會服務失能臥床、營養不良、鼻胃管進食、癌症患者等經濟弱勢長者。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今天再度發起「因為有您 認助愛的待用品 讓愛延續」活動,捐贈待用尿布、看護墊、營養品給華山基金會服務失能臥床、營養不良、鼻胃管進食、癌症患者等經濟弱勢長者,今年7月至今募得營養品361箱、尿布與看護墊234箱,但華山基金會目前服務全台失能弱勢長輩約有2700位,供不應求,呼籲社會大眾快到全台105家指定藥局認捐,提供更多待用品給全台需要的老寶貝。

隨著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肌少、老人防跌等議題逐漸被重視,藥師林帛縉表示,據統計,40歲到70歲每10年將近有3%至8%的肌肉量在流失,容易造成跌倒意外,平時可以做簡單肌力檢測包括開罐頭、捻毛巾及坐下起立,若做這三種動作很吃力的話,有可能是肌少症的一份子了,需要靠運動及攝取足夠的蛋白質。

華山基金會社工部副主任潘雯琦表示,據衛福部106年老人生活狀況統計資料顯示,65歲以上平均每月生活費大約1萬2千元,以長輩一日最低標準使用3片尿布,及一周3罐營養品的費用,就占據生活費的兩成左右,是很大的開銷負擔,華山服務全台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真的急需社會大眾認助待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