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31      傻眼!公車急起步未查看 阿嬤倒栽蔥摔倒
 
民視新聞網
2018年10月31日 下午5:16
不少老人家必須搭公車代步,但是台南有台公車卻引發爭議,有位73歲阿嬤一腳才剛踏上公車,人都還沒站上去,司機竟然就急著起步,害的老人家整個人倒栽蔥跌在路上,更離譜的是司機停車後卻沒下車查看,連開車門關心都沒有,之後就直接把車開車,讓網友看了傻眼。

監視器畫面拍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準備上公車,沒想到左腳才剛踏上公車,人都還沒站上去,公車竟然關門急著起步,害的老人家重心不穩,整個人倒栽蔥,跌在路上,司機雖然立刻停車,但老人家摔得頭昏腦脹,跌在地上爬不起來,卻不見司機下車關心。

老人家好不容易撐起身子,走到公車前方似乎想理論,但車門關得緊緊的,司機根本不為所動,老人家只能悻悻然回到公車站,無奈看著公車就這樣開走。

興南客運稽查員謝仁智表示,司機是因為老人要上車的時候,門口有兩位學生,擋到司機看監視器畫面。就算是視線死角,但司機明知老人家摔倒,不但沒下車關心,甚至連開門查看都沒有,事不關己的模樣,引起網友一陣撻伐,引發爭議的是在台南歸仁,由興南客運負責的紅幹線公車。

客運業者對這次疏失感到抱歉,表示這名林姓司機到職未滿1年,未來將會加強教育,只是看看公車急著起步,害的老人家無預警的重跌一跤,換做是你我家中的長輩,恐怕都難以接受。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