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5      投縣普設18個老人活力站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2018年11月6日 上午12:00
 
南投縣以農立縣,近年來因高齡化社會及城鄉差距問題,加上年輕人口外流及多數為雙薪家庭,造成日間無人照料老人生活起居的情況,為了增進縣社區老人生活品質與顧及其生活安全,自一百年起將「日間照顧站」更名為『長青健康活力補給站』,讓接受服務的長者,不只可以健康活力兼具,更可以長命百歲。

目前全縣已普設十八個活力站提供服務,服務內容包括個案照顧管理、生活照顧服務、機能回復運動、保健服務、教學、講座、諮詢服務、餐飲服務、文康休閒、親職聯誼活動及增進老人自我照顧能力。

社會及勞動處林俊梧處長表示,『長青健康活力補給站』提供本縣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身心功能退化,但生活尚能自理日間無人照料之老人日間飲食、休閒、娛樂與再學習教育等多方面服務,活動內容設計包括了歡樂的身心機能活化運動、音樂治療、團體活動、柔軟體操、衛教、書法、繪畫、手工藝及其他靜態的活動。讓孤單的老人在有人陪伴的情形下,學習彼此扶持、彼此勉勵,更愉快、更健康的活下去。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