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6      中彰榮家住民自強旅遊活動 樂遊日月潭風景區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 2018-11-16 20:37:51

▲中彰榮家辦理107年下半年住民自強旅遊活動,前往日月潭深度旅遊快樂,絕美湖光山色,讓人不禁讚嘆它的美。(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11.16)
 
為充實住民精神生活、開拓視野, 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中彰榮譽國民之家16日上午舉辦107年下半年住民自強旅遊活動,由家主任王正帶領近百位長輩,在服務團隊的照顧陪伴下,前往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旅遊,並歡喜採購地區名產。

中彰榮家輔導組社工師李欣蓉表示,活動首先抵達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榮家多數的長輩已多次來日月潭旅遊,但對這座由日本建築大師的前衛設計於民99年竣工的建築物,卻都是第一次造訪,大家都對建築物的結構與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設計,不禁讚嘆宛若一件藝術品。

在遊湖時,已93高齡的王伯伯激動的說著,從沒想到在有生之年仍能乘船投入日月潭的懷抱;他說,約10年前曾與家人同遊日月潭,但因行動不便,所以只能由家人陪著坐在岸邊欣賞風景,今天在榮家的安排與協助下,也能和一般人一樣暢遊日月潭湖岸各景點,真是太高興了。

李欣蓉說,長輩們在觀賞日月潭優美的湖山水色後,又前往埔里地區知名的「牛耳藝術渡假村」。大家看見渡假村的員工們在門口歡迎時,都感到自己有如貴賓般榮耀。接著,在志工的伴隨下,導覽了園區內的素人藝術家「林淵美術館」。館內收藏有約一萬多件的作品,包括木雕、石雕、繪畫、刺繡以及組合藝術等五大類。

長輩們對素人藝術家「林淵」66歲才開始從事雕刻藝術工作,卻受到國、內外重要藝術家的讚賞,都覺得不可思議與佩服;午間長輩們就在渡假村內用餐,略作休息後,又要求前往「埔里酒場」大採購。時已入冬,今天卻高溫達28度,但長輩們開心的渡過了一天,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