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7      81歲阿嬤撿回收迷路 「新莊走到土城」金城所員警助返家
 
2018年11月18日 12:07 中時 許哲瑗
 

王姓阿嬤日前撿完回收物後忘記回家的路,竟一路從新莊走到土城,幸好土城金城派出所員警協助返家。(許哲瑗翻攝)
 
81歲王姓阿嬤11日晚上10點多準備返家時,卻突然忘記回家的路,竟拎著一大袋剛撿完的寶特瓶回收物,一路從新莊走到土城,幸好附近民眾察覺報案,土城金城派出所員警才聯絡到家人,開著巡邏車帶阿嬤回家,讓兒子直呼「揪甘心」!

警方表示,王姓阿嬤家住新莊,平時總喜歡到處走走順便撿回收物變賣貼補家用,但有時會忘記回家的路,多次被好心民眾發現,報警通知派出所員警協助送她回家,兒子也經常因為媽媽走失,接獲派出所電話,於是向新北市政府申請預防走失項鍊,讓媽媽迷路時能透過手鍊告知民眾家的方向。

11日晚上10點多,王姓阿嬤撿完回家物準備回家時,又再次迷路,竟一個人拎著一大袋回收物,一路從新莊走到土城,幸好好心民眾報案,金城派出所警員石明哲、王雅葵及劉玲君前往協助,王姓阿嬤雖然忘了家住哪裡,但還記得家中電話,警員陳鈺升先開巡邏車載她返回派出所休息,並儘速協助聯絡兒子。

土城分局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關心,並注意是否有失智健忘等情狀,若有此情狀可替家中長輩申請預防走失手鍊,以免在外迷途不知返家路時,遇熱心民眾及警察就能更快速的替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