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4      選舉綁公投等超久 暖心選民選務人員讓老人先投
 
2018-11-24 16:06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
 

選舉綁公投,許多投票所都大排長龍,有的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不耐久排,熱心選務人員安排先投,排隊久候的選民也愛心禮讓,讓人暖心。記者黃瑞典/攝影
 
公職人員選舉及公民投票今天上午8點開始投票後,由於公投有10案,投票速度緩慢,苗栗縣許多投開票所整天都是大排長龍的情形,有的選民跑了4趟才順利投票,怨聲連連,有的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不耐久排,熱心選務人員安排先投,排隊久候的選民也愛心禮讓,讓人暖心。

苗栗縣有5項公職選舉,投票速度雖快,但公民投票有10案,多數選民尤其年長者對公投議題仍不清楚,進遮屏才逐一思考圈選,速度緩慢,也影響投票流程,許多投開票所都是大排長龍,有的選務人員說,至少排40分鐘才能完成投票。

由於不少投票所都是大排長龍,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排隊投票很吃力,有網友即PO文呼籲有心的志工們就近協助提供椅子給年紀大及不方便的選民坐,給老弱婦孺最簡單的關懷,也有選務人員主動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

下午3點多設在苗栗市建臺中學的投票所,一名行動不便的長者拄著枴杖,由家人及外籍看護攙扶來投票,但排隊的人潮仍多,老人家排隊不耐久站,向選務人員求助,選務人員熱心安排讓老人家先投,還給務相關協助,許多選民雖已排得不耐煩,都能愛心禮讓讓老人家先投。

苗栗縣選委會指出,雖無明文規定可以讓行動不便或長者先投,但選務人員都會視情形主動給予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