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7      能走能站減少臥床時間 延緩老化衰退
 
2018/11/28 11:01
 

圖/TVBS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研究指出,多躺一天床,行動力可能下降3%,專家鼓勵長輩離床如廁、減緩退化,只要攙扶下能坐、能站、能走的長輩,建議可使用內褲型復健褲作為輔具,幫助訓練自行如廁,延緩衰退。

國內長期臥床長輩越來越多,傳統觀念上,總擔心下床容易跌倒,不過長期躺在床上,可能加速身體退化,專家建議,可以內褲型復健褲,幫助自行如廁。

學會理事柯宏勳:「台灣大部分還是使用,這個黏貼型的紙尿褲,其實在日本,比例非常高是使用復健褲,可以增加他行動力,然後也可以避免那個尷尬的場面,甚至可以增加他這個社交,可以顧及長輩的面子。」

研究指出,多躺一天床,行動力可能下降3%,不少消費者為此選擇內褲型紙尿褲。

消費者:「只要稍微協助一下媽媽,她就可以自行穿脫。」

護理師宋思旻:「復健褲其實是在,整個如廁訓練的過程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輔具,它有兩倍的彈性腰圍,讓長輩可以用很小的力氣,就可以輕鬆穿起或脫下。」

只要在攙扶下能坐、能站、能走的長者,專家建議可以鼓勵長輩自行如廁,除了延緩衰退,也能幫助顧及尊嚴。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