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8      送心臟病患就醫 計程車司機急拍警車開道救一命
2018-11-28 16:35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市一名老人身體不適,霧峰警分局員警半途據報,為他開道送醫。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70歲林姓老人昨在住處突然呼吸急促、全身發抖,因他患有心臟病,家人擔心會有不測,趕忙叫計程車送醫。途中老人病況加劇,司機看到路旁停了一輛警方巡邏車,急忙拍打警車車窗求助,警方立即為他們以警車開道,在3分鐘內把老人護送到醫院,順利讓老人就醫保住性命。

霧峰警分局長莊勝雄上午嘉獎員警並說,警察工作除了治安、交通外,為民服務是對市民朋友最直接的照護,他要對同仁在勤務中能發揮同理心和為民服務的精神表達肯定與嘉勉。

警方說,當時警車剛好處理完一件火警,正要恢復巡邏勤務時,就遇上計程車司機拍窗求助,員警史冬水、王朝鋒二話不說立即一路鳴笛協助開道,讓後方的計程車跟著直奔醫院,原本8分鐘的路程,不到3分鐘內就迅速抵達,並陪同至急診室救護;等急救後,家屬緊繃的情緒也才放鬆下來。

老人的家屬們對警方協助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直說若不是如此,可能會因為車流延誤就醫,後果就不堪設想。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