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2      最起碼的長照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盧金足╱台中報導
2018年12月3日 上午5:50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上任後馬上恢復原本的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減輕長輩與子女的財務負擔。至於托育及托老一條龍是否繼續執行?她表示,婦幼托育福利,及前市長胡志強推動的敬老愛心卡,好的政策一定維持。

對現任市長林佳龍喊卡的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表示,原本6都中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高雄等都有補助,哪個縣市因補助有債務問題?台中後來取消了,「林市長不做,用債務問題當理由」,老人健保補助是長照的第一步,65歲以上老人若無工作,難籌措健保費,必須掛在子女身上,年輕人光付健保費就3、4000元,不只老人受害,為了誰支出健保費,兄弟姊妹還可能因此吵架。

她說,上任後將採取低度排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讓老人醫療安心,也能減輕子女的負擔,這項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的政見,在選舉時打動無數家庭的心,恢復政府對百姓的承諾,讓長輩安心,給青年放心。

「老人健保補助是最起碼的長照,沒有健保、奢談長照?」她舉例,有位阿伯去外地與女兒住,原本在農會有2萬元儲蓄,一段時間後回台中,想去領出那2萬元,結果因老人健保補助取消,錢被扣光,長輩的自尊心受傷害。

盧秀燕強調,林佳龍市長的托老、托幼、婦女等社會福利都將延續,好的政策一定維持,而敬老愛心卡是胡志強任內開始,林佳龍為解決取消老人健保問題,將敬老愛心卡擴充成可搭計程車或部分醫療院所掛號費,這張敬老愛心卡會繼續維持,不排除研究增加新功能。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