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4      彰銀愛團圓 送愛獨居老人
2018年12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持續攜手華山基金會舉辦「愛老人 愛團圓」活動,昨(24)日宣布認捐500份年菜禮盒,並將於農曆年前出動志工為獨居老人送年菜,祈願獨老新春年菜滿廚房,長假日日不斷炊。

為了關懷弱勢長輩,彰銀已連續5年和華山基金會合作年菜專案,捐年菜、送愛到家。至今已巡迴台南、高雄、台中及台北舉辦配送年菜的志工活動,這次也將在農曆年前,由彰銀北區志工隊協同華山基金會,深入鄰里到長輩家中送年菜、關懷長輩、陪他們做運動及測量血壓等服務,讓長輩也能夠在過年期間享用豐盛的年菜,感受家常的幸福。

這次「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彰銀特別選在24日耶誕節前夕,由董事長張明道率先帶領北區志工隊前往探訪人瑞王爺爺,除了致贈禦寒物資,也邀請住在附近的獨居長輩們前來一起圍爐,同時為王爺爺慶祝108歲生日,度過熱鬧、溫馨的時光。

高齡107歲的王爺爺,軍旅出身,膝下無子女,老伴過世後,愛熱鬧的他,隨著身體退化經常只能困坐家中,生活必需倚賴華山基金會的愛心支援,像這樣的案例不過是全台許多個故事之一。

因此,彰銀除了捐錢出力外,也呼籲社會大眾重視老人議題,將愛老人的心化為實際行動,捐年菜、做義工、支持長期服務經費一起推動敬老、護老、扶老的友善社會。

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已在全台成立383個社區愛心天使站,服務23000位長輩,其中台北市服務的弱勢長輩約930位,常年提供免費關懷訪視、家務整理、陪同取藥、原床泡澡、護甲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多項服務,期盼社會大眾共同支持「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為孤寂的生命點亮希望的燭光。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