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6      足感心!台南23歲女警關懷93歲老人
 
2018-12-27 09:25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女警蕭以翎再三叮嚀93歲吳老先生注意居家安全,阿公感動的哭了。記者黃宣翰/翻攝
 
台南市警三分局和順派出所警員蕭以翎,執行勤區查察及高齡者反詐騙宣導勤務時,發現轄內一處三合院居住著吳姓兄弟,哥哥高齡93歲、弟弟80歲,吳姓兄弟因對古厝的感情,未與子女同住,為減輕兒女負擔,平時靠作資源回收增加收入,蕭常利用勤餘前往問候、關懷,讓老先生覺得「足感心!」。

「看到吳老先生就想到我的阿公!」23歲女警蕭以翎說,自己的祖父目前80餘歲,她從小受到老人家照顧,對於長輩有一份特殊的情感,今年5月得知轄內有高齡獨居長者,經常利用勤餘前往關心,幾乎每周一次探視,並將平時蒐集的資源回收物帶給吳姓兄弟,希望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據了解,吳姓兄弟三餐均由兒女輪流照料,因對親手搭建的古厝存有濃厚情感,未與子女同住;蕭考量高齡者身體機能退化關係,在兒女送餐以外的時間,仍有可能發生意外,故常利用勤餘時間前往關懷,與長輩話家常。

近日因寒流來襲,溫度驟降,蕭又再度前往關懷,提醒吳老先生務必注意保暖,沐浴時注意安全,避免因滑倒而受傷;高齡93歲的吳老先生面對蕭員這樣溫暖、無微不至的關懷,不禁感動落淚表示:「我好像多了位孫女」,頻頻道謝。
 



新北市私立祐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4段6號3樓、8號3樓
電話 : (02) 2286-6311     傳真 : (02) 2287-0566
信箱 : a004026x@yahoo.com.tw
網址 : http://www.you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