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23      為三失長輩募年菜 華山基金會發出3萬紅包袋募款
 
2018年12月24日 11:06 中時 程炳璋
 

華山基金會在學校發送紅包袋舉辦募款活動。(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在台南照顧2000位以上的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每年除夕前提供年菜讓長輩不出門就有足夠食材飽餐過年,年前與學校合作,發送3萬個紅包袋為年菜募款,24日請來與16位校長與長輩們交換禮物,宣告活動開跑。

華山基金會每年發紅包袋進國小、國中與高中校園募款,學生看心意小額樂捐,將善款放進紅包袋內回收,這筆款項用來為三失長輩購買年菜。

華山基金會表示,很多長輩平時都有政府單位提供送餐服務,過年期間這些服務暫停,很多商店又關門,加上長輩外出行動不便,只好吃乾糧果腹。

華山基金會會在除夕前,為每位長輩購買一份可吃3至4天的年菜與乾貨,送至家中,讓他們可以安心在家飽餐過年,連續3年都舉辦校園發送紅包袋募款活動。

今年華山將找100間學校,發出3萬個紅包,24日上午找來16位校長,在耶誕節前夕與長輩們玩起交換禮物,彼此互動留下回憶,也宣布活動開跑。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