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11      信不信連體溫都可遠距監控 虎尾科大做到了
 
2018-12-11 19:48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虎尾科技大學計畫把開發成功的智慧系統移植到長照,與若瑟醫院簽署MOU合作備忘錄,攜手打造精進的智慧醫療。記者蔡維斌/攝影
 
虎尾科技大學師生精心研發的智慧系統,深受科技業界青睞,校長覺文郁發現這套系統運用在長照醫療也相當受用,今天邀請虎尾若瑟醫院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將為若瑟醫院打造最精進的智慧醫療,未來連老人的體溫都可遠距監控,為台灣醫療科技跨出一大步。

虎尾科技大學師生近來致力於科技研發,成功開發出精密機械智慧系統,短短兩三年,廣為國內各大科技公司運用,並讚揚這套系統將為世界科技帶來革命性發展。

「別讓最近的變成最遠!」校長覺郁發現這套智慧系統不應只用在工業和科技,更應用來造福人群,如能用在醫療,服務老人長照,將帶來莫大便利,這套系統被外地企業使用,學校卻忽略了近在呎尺的若瑟醫院,於是今天邀若瑟簽署「善盡社會責任智慧醫療」MOU合作備忘錄,將把智慧系統移植到長照醫療。

覺校長說,該系統不僅可將老人居家用藥和血壓、血糖直接與雲端連線,未來甚至連老人的體溫和居住空間的溫濕度,甚至生活或心情,都可讓家人或醫生從雲端遠距檢視監控,這可說是國內醫療一大突破,一旦把智慧技術移植到長照將受用無窮。

除了智慧技術轉移,校方並允諾鼓勵全校一萬多名學生,投入照護志工行列,覺校長說,學生每天研習硬梆梆的科技機械,如能施予更多人文關懷的軟教育會更好,學校將研擬一套獎勵政策或以微學分方式,鼓勵學生進場接受關懷老人教育,讓心更軟更有愛。

若瑟副院長陳正昱也致贈畢神父套書感謝虎科大的用心,他說,目前他在虎科大開了身體與文化、生活與醫學課程,希望學生透過學習獲得更多生命的溫度,並擁有照護別人的能力,有了志工和智慧科技,可為台灣醫療再創願景。

醫院和學校就相關合作細節將進一步研討,預計近期內先讓慧技術進場,選擇「虎尾驛」老人關懷據點為第一個實驗站,一旦運作成熟將廣泛用於各長照據點,造福更多老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