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6      新光樂活志工社 服務受肯定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衛福部為響應「國際志工日」,5日舉辦「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選拔」,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其他四家企業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立的「新光樂活志工社」榮獲肯定,並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代表受獎,這次受到政府單位肯定,未來將持續凝聚志工向心力,朝更優質志工服務團隊邁進。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成立逾35年,其中在2010年整合企業相關人力資源,成立「新光樂活志工社」,提供非營利組織人力協助,鼓勵同仁投入公益服務,每年與超過30間社福單位合作,提供人力資源,服務多元含括身心障礙、長輩、單親家庭與婦女、兒童教育等,透過志工服務,化身成溫暖的陽光,將光和熱傳到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

志工社目前約有近500位志工,去年社會服務場次為124場,受服務單位滿意度高達97.8%,平均每位志工投入公益超過30個小時,更有志工高達191個小時。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表示,公司提供有薪假鼓勵員工加入志工行列,定期也會幫志工安排不同課程,提升志工服務品質。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吳東進董事長更為表率,連續5年親自到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陪爺爺奶奶一起折紙燈籠;另外,基金會「兒童教育」方案每年舉辦大小筆友書信往來以及見面會,讓偏鄉孩童感受到心靈支持,新光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也擔任大筆友志工,親自與小朋友通信。

新光表示,在董事長與執行長號召下,每位志工都特別奉獻自己的時間與能力,回饋社會。

新光樂活志工社於2015年時就曾榮獲「104年度台北市社會局企業志工優等獎」殊榮,此次再獲頒「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未來除了繼續扮演溫暖陽光照耀社會的各個角落,也呼籲更多有志一同的非營利組織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聯繫,攜手參與公益活動,多方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