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2      銀髮族也要揮棒跑壘!日本第2屆「阿公甲子園」熱血開打
 
2018年12月2日 下午9:49
打棒球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上了年紀的銀髮族也能一圓棒球夢。日本第2屆「阿公甲子園」大賽,週四剛剛落幕,比賽規則參照高中棒球聯賽,必須通過激烈的地方預賽,才能踏入甲子園球場。特別的是,參加的人限定60歲以上。甚至有80多歲的阿公也上場揮棒。

日本兵庫縣的甲子園球場,是高中棒球的聖地。但11月27日這天,現身球場的選手卻看起來不太尋常。

德島國府球友隊隊長阿瀨川義秋:「我們這些年紀一甲子的阿公們,誓言不要受傷的打完這次比賽。」

鬍子花白、年紀一大把,跑起壘來氣喘噓噓,提神飲料喝了再上,這些球員,年紀都已超過60歲,最高年齡88歲。

地方團體發起的「阿公甲子園」大賽,今年邁入第2屆,來自日本各地多達478個隊伍捉對廝殺,最後只有16隊千錘百鍊的阿公們能踏入甲子園球場。

考慮到阿公們的體力,進攻隊伍的棒次從9個增加到11個,讓輪替的人能多點時間休息,一次比賽最多7局,單日時間也有限制。

一名來自廣島縣阿公選手說,「都過了60歲還是興奮到心臟砰砰跳,這是我從高中以來的夢想。」另外一名來自奈良縣阿公選手更豪言,「死了也行,打完這次死也值得了。」

參賽的選手當中,也有人高中時就曾打進甲子園,卻在第一戰輸球。如今半世紀過去,當時的隊友群聚一堂,再度挑戰年輕時的夢想。

一名奈良縣高取全壽隊選手說,「能夠再度回到這裡真的很開心,現在打擊反而比高中時代要好,大家都這麼說,很奇怪耶,我當初到底是怎麼了?」

熱血追夢永遠不嫌晚,今後這群棒球阿公,也會繼續在場上奔馳。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