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1.16      苗栗善心團體籌募年菜 助弱勢家庭獨居老人好過節
2019年01月16日 16:29 中時 何冠嫻
 
 
苗栗縣政府今年首度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贈送年菜與年禮毛帽給1110位的獨居老人,讓他們能提前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暖。另,聯樟慈善關懷文化協會更連續6年,分送300份年菜給原住民族、頭屋國小、明德國小等弱勢學童家庭,讓溫暖與愛心遍及各角落。

華山基金會籌募愛心年菜,內容包括宜蘭西魯肉、人蔘鮮茹松露雞湯、粉蒸肉、麵條、肉鬆、香腸、喜糖及桂圓紅棗湯圓,還贈送由志工一針一線織出的保暖毛帽,預計21日起分送至各鄉鎮共1110位獨居老人,盼透過年菜、年禮的贈送與志工的關懷,能讓長者們提前感受年節氣氛與社會溫情。

苗栗縣政府今年首度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挹注600份愛心年菜,中油、台電、京元電子等企業單位也共襄盛舉認捐,讓獨居老人好過年。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杜靜容除了感謝各界鼎力相助外,她指出,縣內獨居老人照護經費需仰賴各界捐助,目前僅募到6成經費,盼藉16日的活動也能募集長年服務經費,延續愛心服務。

此外,16日一早聯樟慈善關懷文化協會也捐贈300份的愛心年菜,分送給原住民族、頭屋國小、明德國小、頭屋國中、明仁國中等弱勢學童家庭,盼他們能在寒冬感受社會溫暖。聯樟慈善關懷文化協會理事長江貴熙表示,希望分送年菜活動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社團一同響應,照顧社會弱勢,讓愛心降臨各角落。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