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14      日月光關懷老人 啟動吉祥樂學專案
2019-03-14 18:17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即時報導
 
 
日月光投控盡企業社會責任,籌畫近一年的「吉祥樂學」專案,今天在中壢廠舉行開學典禮,除提供當地社區長者們溫馨、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攜手家人守護長者健康,同時提供佛光大學學生實習機會,培育長照專業人力。

日月光集團特別邀請到布袋戲產業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霹靂布袋戲共襄盛舉,在開學典禮上舉行《仙界小霹靂》義演,介紹傳統布袋戲知識,長者們還現場體驗當起操偶師,有模有樣操作起戲偶來,更紛紛搶著與大戲偶合照,赤子之心顯露無遺。

日月光集團行政長汪渡村指出,集團近年來已在環保、再生能源的公益事項投入極大人力與資金,也小有成績。此次與張姚宏影慈善基金會、日月光文教基金會,攜手佛光大學及霹靂國際多媒體今年展開的「讓愛傳承」公益計畫,共同揭開「吉祥樂學」計畫序幕。

日月光「吉祥樂學」計畫結合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開設專業學程,主要針對長者樂活而設計,提供多元、智慧的照護服務。除老師授課外,佛光大學相關科系學生也會參與與長輩互動,除提供長者們實用的健康照護課程,也為社會培養未來所需長照人力。

日月光表示,「吉祥樂學」計畫搭配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平台,將血壓計、體脂計擺置教室,供學員們隨時量血壓、測體脂,並可透過中華電健康雲將量測數據設定分享給自己親人,並可下載在各地就醫、用藥等資訊,參與專案的長輩亦能享受一年的免費健康雲服務。

日月光表示,「吉祥樂學」計畫對象為55歲以上的集團中壢廠及南投廠員工家長,以及集團所在鄰里有興趣參與活動的長輩。首梯課程於南投碧峰社區發展協會,以及中壢廠區復華里、復興里、中原里正式開辦。此專案試辦分為上下2期,第一期在南投廠開辦一班、中壢廠開二班,每班招收30名長者學員,1年共開六班,可服務180位當地社區長者。首年總經費逾530萬元,其中張姚宏影慈善基金會出資376萬元,佛光大學負擔156萬元。

「吉祥樂學」專案課程由佛光大學精心設計,包括身體滋養、心靈滋養、樂活自在、健康促進等多元課程。日昱光表示,希望透過此計畫使所有長輩們能正向、快活地迎接老人生活,並有助於台灣社會成功、活躍且健康地邁入老年社會。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