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30      基隆社會處叫車首選 開過救護車的他對身障朋友好暖心
2019-03-31 11:05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駕駛無障礙計程車的吳奕賢,路途再遠,客人狀況再糟都接,甚至車資打折,讓身心障礙朋友心好暖。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29日舉辦「108年基隆市社工日」社工人員表揚暨慶祝活動,提供友善服務的20位協力夥伴中,駕駛無障礙計程車的吳奕賢最受注目,路途再遠,客人狀況再糟都接,甚至車資打折,讓身心障礙朋友心好暖心,他說,如果只想賺錢,工作會很累人,他這份工作可賺錢可助人,得到的功德更多,他有空就盡量做。

原本開救護車的吳奕賢,因為公司沒標到醫院救車護標案,他轉行改開無障礙計程車,他說,有些老人或身障者身上有異味,一些計程車司機不太想碰,但他以前開救護車,遇到的狀況更多,甚至有些人要留一氣回家,他得幫忙擦身體,處理排洩物,弄得乾乾淨淨再讓他回去。

現在開無障礙計程車,對他而言,沒有髒不髒或心裡壓力問題,做就對了,也因為他的「不挑」,社會處有需要叫車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跑長途空車回來會虧?吳奕賢說,他開過救護車知道叫一趟要多少錢,那可能是人家兩天工資,他有時協助揹患者下樓,加上來回的錢,都比救護車跑一趟還便宜。如果只想賺錢,那工作也是很累人,可工作可賺錢可助人,得到的功德更多,有空就盡量做。

基隆市府社會處表示,友善計程車司機吳奕賢自去年10月11日以來,與他們合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跨縣市機構安置接駁服務,吳奕賢只要事先預約,無論距離遙遠,他都願意接,今年年初,他協助載送一位身心障礙者,由基隆長庚醫院接送至新北市身障安置機構,光單程車資就要新台幣2000元以上,吳奕賢卻僅收取身障乘客新台幣1500元的費用,是基隆身障朋友的友善天使。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