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30      「你慢慢走,我等你」 女公車駕駛這句話溫暖長輩
2019-05-01 13:37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市公車處今天表揚19位模範勞工及4名工作30年資深員工。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公車處今天表揚19位模範勞工及4名工作30年資深員工,其中模範女公車駕駛林素慧是公車處唯二的女駕駛,她發揮女性細心的特質,每天都很親切且有耐心服務長輩,她看到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都會細心地說「你慢慢走,我等你」,直到老人家坐定位才會開車,讓阿公阿嬤都很喜歡她,把她當女兒般,互動親切。

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林素慧已開車13年,是公車處少女性駕駛,她個性很親切細心,因此長期被指派長青學苑專車駕駛,也有開其他路線公車,她親切招呼年長乘客很有一套,都會耐心回答乘客遇到問題,多次受到長輩稱讚,也從未遭到投訴。

林素慧說,開公車很開心,她熱愛開車這個工作,女性開公車和男性沒有差別,體力和各方面都能適應,女性會更有同理心, 很多阿公阿嬤、婆婆媽媽都很喜愛她,當成女兒般看待,很親切,有時還說要送吃的、送喝的。

林素慧表示,她都把長輩當成自己的家人,開車時遇到行動不會或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因為他們怕司機突開車會跌倒,往往都走得很急,她總是叫他們「你慢慢走,我等你」,阿公阿嬤聽到她這樣說,就會放鬆心情,也放慢腳步慢慢走,安心許多,她都會等老人家坐定位才會開車,這樣就不會跌倒。

另外,司機紀登富2月見到一名失智老人家滯留車站內未下車,且上前詢問問而不答,即機警護送至總站,並協助報案,幫忙找到家人才沒有流落街頭;司機張建中則撿到皮夾內有不少現金,熱心找到失主;還有不少司機服務熱心,受到民眾好評。

市長林右昌表示,公車處駕駛每日執勤人數約210人,為市府團隊中與市民接觸量最多、層面最為廣泛的第一線為民服務人員,表現好不好讓市民感受很深刻,近年來表現不錯,慢慢改善提升服務品質,他感謝司機的付出。

林右昌說,公車處這幾年除加強興建統一制式的候車亭設施以外,並於市中心、人潮匯聚地點持續建置LED智慧型站牌,即時顯示公車動態資訊,以及便利市民利用手機查詢公車到站時間,近4年來增設了88座。全市已建置共141處LED智慧型站牌,近4年增設比率達建置總數之62%,未來,公車處也會以打造全市智慧型公車候車亭為目標。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