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4.30      回饋故鄉西港 許黃彩好捐復康專車
17:492019/04/30 中時 莊曜聰

許黃彩好(右二)是南寶樹脂創辦人黃圖的女兒,她承繼父親精神熱心公益,今天下午捐贈一台復康專車「黃圖紀念號」給西港區公所,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一)代表接受。(莊曜聰攝)
台南市西港區公所原有的復康專車已經有10多年車齡,加上區內老年人口增加,需要服務更多民眾,卻苦無經費添購,在地出身的許黃彩好女士得知後,慨然捐出一部新車給公所,今天下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專車則取名「黃圖紀念號」,紀念許黃彩好的父親,並讓愛延續,守護在地居民。

黃圖是在地企業南寶樹脂跟港明高中的創辦人,也曾擔任過西港鄉的第4屆鄉長,家族長期熱心地方公益,許黃彩好是黃圖的第3個女兒,她日前到公所詢問幫助中低收入戶的事情,得知公所復康專車老舊,思索後決定捐車助人。

區長林耿漢說,原先許黃彩好想捐贈物資給弱勢民眾,相談後發現公所需求,但經費不足,於是決定加碼捐車,協助有就醫需求的長輩;許黃彩好說,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換新車既安全,冷氣又強,讓「老大人」搭車更舒服,照顧鄉親是應該的。

市長黃偉哲表示,區公所原本的服務車已老舊,感謝許黃彩好女士捐贈復康專車,讓區公所能提供居民更好的服務品質,未來市府也一定盡力協助地方,與區公所互相配合,創造市民更多福祉。

區公所表示,「黃圖紀念號」即時上線服務,只要區內長輩有到衛生所就醫的需求,在公所的上班時間都可以打電話預約。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