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7      在鄉為良民 退伍軍人幫獨居老人賣地瓜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9年5月7日 下午6:13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台東南迴線原鄉部落獨居老人,種地瓜、芋頭貼補家用,但無法開車到市區販售。部落2退伍軍人李建銘、邱志平主動幫部落老人家的農產品送到台東市區擺攤。

少校退伍的李建銘、邱志平在台東市區經營檳榔攤,有空就會回到達仁鄉土坂部落,看到獨居老人在山上貧脊的農地種地瓜、芋頭、南瓜,但在部落沒人買,最後只能送給親友,讓他們看了很心疼。

李建銘說,每次看到部落老人家為了不增添在外打拚兒女的麻煩,都會想辦法自給自足,在山上只能種地瓜、南瓜這類農作物,因年紀大了,無法開車到市區叫賣,而部落裡大家幾乎都有種這些作物,也賣不出去,他和老朋友邱志平回部落就順便將老人家種的地瓜、南瓜拿到台東市區,放在檳榔攤前賣。

李建銘說,每次回到部落將賣農作物的錢交給老人家時,看到他們喜悅的表情一切都值得。

邱志平表示,台東縣南迴線的原鄉部落年輕人大量外流,隔代教養、老人獨居的問題司空見慣,只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部落,希望這一點薄力能讓老人家生活好過些。(編輯:黃世雅)1080507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