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8      作吊飾、手揉麵 華山、水保花蓮分局陪長輩同遊
2019-05-29 09:58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即時報導
 
華山基金會、水保局花蓮分局與壽豐鄉豐山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愛老人端午動起來」活動,帶70位長輩同遊壽豐小雨蛙農場,並安排手作訓練等活動,讓平日少有機會出遊的弱勢長輩出遊放鬆。

豐山社區是水保花蓮分局循農村再生計畫輔導的示範社區,理事長陳威良是小雨蛙生態教育農場負責人,很認同華山的服務理念,與水保花蓮分局一同攜手支持華山的端午節活動。

昨天參與的70位弱勢長輩,都是華山基金會服務對象,其中壽豐鄉李姓阿嬤與有身心疾病的兒子相依為命,生活、精神壓力很大,昨天到戶外出遊,她笑說心情放鬆很多。

活動安排長輩們參訪壽豐鄉豐山社區等花蓮北區農村再生社區,並有生態特色蜆貝吊飾製作,手揉麵疙瘩DIY等,訓練長輩們的手力和眼力。水保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致贈物資,並與同仁們全程陪伴當義工,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帶來鄉內名產果艷西瓜分享,鄉公所秘書江思婷、縣議員徐雪玉都到場致意。

華山基金會表示,目前全台共有387個愛心天使站,為失能、失智、失依的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除了帶長輩出遊,也預計在花蓮地區送出1030分端午節禮品,每分預計300元,正在籌募經費。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