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6      中市老人健保補助跳票 新聞局長:不實謠言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9年6月6日 下午7:00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嚴正駁斥此為「長青樹」等級的不實謠言,蓄意抹黑。 (圖/資料照片)
網路近日再次出現特定帳號,批台中市長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政策跳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今(6)日嚴正駁斥此為「長青樹」等級的不實謠言,市府已多次說明正積極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前任市府沒編列經費,新市府團隊面對問題並積極籌措預算,如果這次議會定期會通過,今年7月後將正式上路。

吳皇昇表示,前市府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新增的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卻在欠缺配套措施及查核機制下倉促上路,造成敬老愛心卡被冒用、盜刷、診所掛號費標準不一等問題,不符公平正義;尤其依107年執行狀況推估,今年所需經費至少10. 8億元,前市府卻僅編列2.89億元,顯不足以負擔。對民眾而言,不只導致原有的補助沒了,又有諸多不公平問題,將引發廣大民怨。

吳皇昇強調,新市府團隊上任後重新檢討,敬老愛心卡延續每月1,000點補助額度不變,搭計程車調整每趟次補助50元、門診每次補助基本部分負擔50元;市府也積極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預算順利通過,可望今年7月後上路,讓資源更全面、更實質用在長輩身上。

除了老人福利,新市府團隊也非常重視青年就業及發展,在市長盧秀燕指示下,今年7月勞工局將先成立青年事務股,同時也將成立青年諮詢委員會推動青年政策;勞工局、經濟發展局也將主動籌辦青年就業、創業輔導、職場體驗及青年工讀等4大業務,給年輕朋友更多機會,一起實現盧市長「台中富市3」的繁榮城市願景。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