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7      元大人壽 陪長者玩創意拼貼
文╱謝奇璋
2019年6月28日 上午5:50
 
根據衛福部2017年老人調查報告顯示,全台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超過20%覺得孤單寂寞。長期用實際行動關懷銀髮長者的元大人壽,為多陪伴長者,持續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志工列車活動,並於6月21日由元大人壽志工團前進台南YMCA社福基金會建平日間照顧中心,陪伴銀髮長者們一起動手拼貼圖畫,度過一個美好的上午時光。

元大人壽關注銀髮長照議題,積極投入各項友善高齡的公益行動,秉持著「給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的經營理念,藉由活動帶領長輩積極參與人群、快樂學習,以延緩老化失能的速度,促進身心健康。元大人壽每季舉辦「銀向陽光失智長者陪伴關懷」志工活動,就是號召同仁擔任志工,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前進全台各地敬老陪伴,將關心一點一滴地透過互動讓長者們感受到,以化解孤單。

人隨著年紀增加,手腳靈活度亦會下降,關節活性受到限制,藉由簡易的手部運動,可以幫助長者減緩老化。也因此元大人壽志工團當天特別設計了拼貼畫活動,希望藉由拼貼各式色紙,邊陪長輩聊天、邊引導他們裁撕色紙,貼出自己喜歡的圖案。剛開始有些長輩並不想參與手作,甚至直接拒絕,但後來透過聊天,志工們專注聆聽長輩們分享由歲月淬鍊的人生經驗,長輩也漸漸敞開心胸按部就班地照著線框完成作品。

也有長者揮灑創意,跳脫圖樣限制貼出新風貌,甚至想動手做下一份作品,看到阿公阿嬤因自己的作品而展現自信、活力的笑容,令在場的志工們都雀躍不已、感動萬分,展現了元大人壽「榮譽感•慈悲心•貢獻力」的企業文化。

活動結束後志工們深感共鳴,其實長輩就像孩子,需要讚美關懷、與人交談互動,雖然每個人個性大不相同,但一樣需要有人關心陪伴;在此次活動中與長者互動的過程,也讓不少志工想起自己家人,體認到如何面對自己和家人的老化、提早做好準備才是人生重要課題。
 
 



新北市私立美馨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337號5樓
電話 : 02-22451915 傳真 : 02-22456152
信箱 : yesn200412@hotmail.com
網址 : http://www.meixin.com.tw